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第一分局两项成果荣获2021年水利行业工法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第一分局   作者:韩晓霞  字号:[ ]

12月14日,第一分局《大管棚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隧洞开挖施工工法》及《预制块联锁矩阵软体结构水下铺排施工工法》荣获2021年水利行业工法。

《大管棚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隧洞开挖施工工法》是依托青海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的特长隧洞施工技术总结形成施工工法。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1标段隧洞全长27.53千米,其中31、32号特长隧洞位于中高山区,隧洞埋深高,地质条件差,围岩极其不稳定,容易发生较大的涌水、塌方。采用大管棚隧洞开挖施工工法后,在强有力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既节约了施工成本、降低了后期欠挖处理费用,又缩短了隧洞开挖支护的施工工期,保证了隧洞开挖施工质量,为隧洞下一步衬砌施工赢得了更加充足的时间。经过对该工艺不断总结完善,形成了该施工工法,其成功经验值得类似工程借鉴。

《预制块联锁矩阵软体结构水下铺排施工工法》是依托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江淮沟通段J010-2标水下铺排预制块施工技术总结形成施工工法。为促进水利建设施工现代化,提高效率,缩短工期,保护生态环境及节能减排,提高河道整治过程中航道岸坡生态防护效率,减小船行波和水流作用造成的边坡土壤冲刷,突破以往水下护坡施工作业的“瓶颈”,代替了传统单块铺设和整体混凝土衬砌施工的局限性,引进先进的预制块联锁矩阵软体结构水下铺排施工技术,并根据现场施工条件,优化施工工艺,发挥了新工艺在河渠水下护坡施工中预期的效果,经济效应显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