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云南分公司喜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装备公司   作者:段体倩  字号:[ ]

近日,云南分公司申报的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自动旋转式塔筒单节管存放装置》《一种可移动组装式高空作业平台》《一种校圆机》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2021年,云南分公司新申请专利7项,其中发明型专利5项。

《一种自动旋转式塔筒单节管存放装置》用于解决纵缝焊接时现有的大型单节筒存放装置固定效果差,纵缝焊接效率低,且成本高的问题。该装置操作简单,固定效果好,焊接效率高,节约空间和成本,且适用于不同尺寸的筒节。

《一种可移动组装式高空作业平台》属于高空作业平台技术领域,用于解决现有高空作业车无法适用于八至十米的高空作业且不方便拆装移动的问题。

《一种校圆机》利用滚压轴和压轮配合,保证钢管的圆度,并驱动升举臂上的辊轮从而驱动钢管转动,达到钢管校圆的目的。

截至目前,云南分公司共获得专利授权41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这些专利成果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方面起到了显著作用,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后续,云南分公司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成果申报工作,并基于所承接项目,积极探索风电塔筒、压力钢管、水工金属结构、光伏支架等方面的创新点,研究节约成本、提高效益的新工艺、新方法,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