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专题报道

工地老王好榜样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赵帅  字号:[ ]

王宁奇自工作以来历任机修工、材料员、水电工、操作手等,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电工等荣誉,现为玻利维亚拉巴斯供水项目物资部综合加工厂负责人,他为人忠厚老实、踏实肯干、乐于助人,项目员工都亲切地喊他“老王”。

玻利维亚拉巴斯供水工程项目是一个多用途供水施工项目,主要为应对阿尔托市持续增长的人口饮用水需求,设置相匹配的供水系统,同时设置灌溉系统确保减少流域内居民贫困和可持续发展,是玻利维亚的民生工程,合同额1.10亿美元,项目于2019年1月23日开工,合同工期38个月,主要施工内容由混凝土重力坝、土坝、饮用水处理厂、引水工程、灌溉系统等七个部分组成。

创新创效 为企服务

项目所在地位于玻利维亚拉巴斯省的巴塔利亚斯(BATALLAS,海拔 3985米),普卡拉尼(PUCARANI,海拔 3865米)和埃尔阿尔托(EL ALTO,海拔 4150米)三个市区,道路多为崎岖的山路,旱季时,车辆过后,沙尘漫天,需要及时洒水降尘。此外,施工现场也需要洒水车进行降尘,一方面可以创造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另外还可以进行对上结算,为项目创造利益,项目共有5辆洒水车,满足不了施工需要,解决洒水车缺少的问题一时间成了难啃的硬骨头。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老王可坐不住了,晚上加班画图纸,白天拿着切割机、电焊机、三角铁等按图施工。他一工作起来,就真的废寝忘食,由于专注于工作,他每次都是加班到很晚才下班,这时候食堂已经没有饭了,老王同志简单吃块馒头或面包喝点水就应付过去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老王的不断钻研探索,终于用时三天时间改装成了第一辆洒水车,这下可把老王高兴坏了。现场施工人员迫不及待地把洒水车开出去测试一下,经过测试,大家惊喜若狂,经老王改装的洒水车,机械性能佳、油耗低,大家都给老王竖起了大拇指,夸赞老王好手艺。

老王再接再厉,完成自卸车改洒水车3台,解决设备当地租赁难购买费用高难题。此外,老王还完成自卸车改拖板车1台,研究制作混凝土吊罐、移动筛网、移动厕所,并在施工现场广泛推广,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还累计为项目节约了成本68万元。

导师带徒 技艺传承

老王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工作经历的老师傅,他用自己多年累积的工作经验带领更多年轻管理人员快速成长,用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新入职的员工业务不熟练,不能很好地完成当天的工作。老王同志也不生气,总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良好的道德风范,对新员工实施教育,时时处处能起到表率作用。他积极落实公司“导师带徒”制度,他主动请缨,亲自带着新员工到工地一线,深入浅出地进行现场讲解施工组织设计临电平面布置图、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规范及有关文明工地的要求、机械设备用电注意事项,如现场悬挂电线、电缆及用电设备的警示标志及操作规范,并现场教学模拟演示施工现场安全用电规范技巧等。他经常告诫新员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求新员工经常去工地走走,现场才是学真东西的地方。在他的努力教导下,新入职的员工迅速适应了工地生产生活,可以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为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老王还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员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活动,培养出大批电焊工、钢筋工、修理工等专业技能工人,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能岗位的关键作用。此外,老王还定期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评选先进,总结典型经验,使技能工人成为解决问题的多面手,为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为项目创造了大批专业技能人才,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每每这些,在项目部人员聊起来的时候,都能从他们的语气以及眼神中感受到他们对于这位尽职担当老师傅的敬佩之情。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中,老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师徒精神。

成绩已成过去,明天任重道远。老王同志将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用勤劳、智慧、汗水为项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