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社会责任

一件蓝马甲,一颗志愿心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轨道公司   作者:耿育琛  字号:[ ]

11月24日,武汉地铁12号线组织项目部“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深入省农科院社区开展“一件蓝马甲,一颗志愿心”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工作主要分为清理楼道小广告、粉刷墙壁脏污、帮助社区老人清理杂物、帮助社区居民磨菜刀、帮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几部分。在“萤火虫”们行动前,首先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引导居民在后续垃圾清理时能够进行正确的处理垃圾。

略微潮湿的陈年楼道小广告较难清理,但“萤火虫”们依旧充满耐心,仔细地用小铲刀铲除墙上的“钉子户”,面对印章式广告,志愿者们用墙面喷漆涂盖印有广告的部分。功夫不负有心人,36栋的一处楼道墙面终于整洁了不少。负责垃圾清理的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他们注意到在一些灌木丛里还存在着一些未降解的塑料袋和烟头,便更加细致地搜寻起来。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行动积极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爱护公共环境、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意义。

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时,志愿者们在临时搭建的宣传点上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意义,并采用“你问我答,答对送礼”的答题方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期间有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并表示这种形式十分有趣。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也体现了项目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友好邻里关系的决心。后续,项目部也会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让“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继续发光发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