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投资公司以“党建带团建”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投资公司   作者:文婷  字号:[ ]

近期,投资公司各基层党团组织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培育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团结带领青年职工踊跃投身工作岗位,为企业发展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一、始终在理想信念上感召青年、凝聚青年。在青年职工学习教育方面,投资公司团委坚持以青年职工职业规划、实际需求为着力点,精心设计“课程表”,搭配“营养餐”,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开辟“快车道”。

二、重点突出青年职工的主角地位。投资公司团委以“三会两制一课”为载体,在青年职工中大力宣传使用“青年大学习”平台,在员工居家办公期间以青年“每日轮讲”机制为手段,积极开展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红色家书诵读比赛、“三个问题大讨论”“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引导青年职工不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所属各基层项目团支部为青年职工量身制定“学习菜单”,培训内容涉及安全质量管理、CAD制图、BIM建模等,涵盖工程建设管理方方面面,确保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所需“营养必需品”。通过“导师带徒”,师傅手把手传道授业解惑,让青年职工避“弯路”、走“直道”。在“四局投资”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先进人物事迹宣传专栏,通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教材,引导青年职工学榜样,争当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三、搭建青年建功舞台,助推青年“挑大梁”。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在履职尽责中勇实担当,彰显青春力量。在所属加西公路项目“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中,“加西党建共建委”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围绕重大节点、重点工序尽职履责,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推动竞赛节点目标顺利完成。面对疫情,各项目萤火虫志愿服务分队积极参与到项目所在地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帮助属地社区核酸检测组维持秩序、引导扫码,为核酸检测工作的快速开展提供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基层党支部带动团员青年积极开展萤火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慰问困难学生和群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打造“能吃苦、有担当、靠得住、能成才”的青年队伍。在2022届新入职大学生迎新工作中,投资公司团委组织往年大学生与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座谈会,2021届毕业生畅谈入职一年的收获与感悟,2022届公司新入职员工逐个发言,为新员工打了一针“强心剂”,帮助新入职员工快速了解四局企业文化,增强新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使新员工更快地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下一步,投资公司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围绕抓思想、强凝聚、当先锋、优服务、助成长的工作主线,积极探索“党团共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党团组织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激扬青春献四局,为企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