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质量安全

第二分局强化三个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孟钰良  字号:[ ]

近期,第二分局紧紧抓住“紧绷思想、筑坚强堡垒”这一主线,有效的把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实际工作的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企业安全运行环境。

红线意识定底线。第二分局通过工作群、宣传大屏、班前班后会等,多角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制定红线标准严格约束广大干部职工行为,对办公区域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办公区域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对发现存安全隐患要求力行整改,直至销号为止。

责任意识筑堡垒。为了有效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位,第二分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合理的逐级分解,责任层层传递,同时,健全分局及各项目的两级消防组织机构,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以确保安全管理坚如堡垒。

风险意识强预防。为了有效的强化风险意识,第二分局定期对全体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强化防火意识和对灭火器材的熟练使用,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就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扑救常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重点讲解;并定期要求各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消防隐患排查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全员预防火灾安全的风险意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