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牢记“三个务必” 立足本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赛能达公司   作者:郑新花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提出的“三个务必”,对于我们更好地开展财务工作,具有深远指导意义。公司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财务工作的主动赋能增效,作为财务工作者,就必须牢记“三个务必”,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国之大者”,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内在意蕴,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作为财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持筹握算、忠诚履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动力;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坚守财务职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弘扬的优良作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严守财经纪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同时,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电建集团公司构建“业财资税”深度融合财务新格局,以“六升两降一加强”为目标,升级打造“一体两翼三资三率五优化”为核心的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提出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财资税一体化”改革、财务数字化转型、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切实做好财务基础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重视当前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本领能力,主动赋能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探索方法路径,对接市场前端,强化应收账款催收机制,做到应收尽收,全面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是做好党和国家事业各项工作的基础。赛能达公司作为贸易企业,从创立之初的业务增长极设想成长为公司大宗贸易业务主业单位,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喜人。对于贸易企业而言,应收账款在持续扩大销售能力,提高市场的占有率,减少库存,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也会因应收账款居高不下,资金周转不足,制约贸易企业的发展,最终影响公司整体经济效益的提升。

作为财务工作者,就是要主动作为,引导动员各管理层级积极广泛参与,切实强化应收账款全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强化应收账款催收机制,构建更加整体高效的推进体系。积极探索做好财务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在保证严格执行现行国家财经制度和公司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基础上,组织做好企业应收账款管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前端营销人员的对接,引导鼓励各区域营销人员从项目前期跟踪阶段及时加强与业务部门联系,业务部门也要主动加强与各区域营销人员对接、沟通,确保对公司精准营销的各个“战场”提前熟悉,对项目后续推进中可能出现的账款逾期等各类风险问题,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提升本领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继续发扬公司财务系统踏实肯干精神,不断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作为财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继续传承发扬好公司财务系统踏实肯干精神,不断开创赛能达公司财务工作新局面。努力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对接项目的必备技能和主动性,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供货项目的全程跟进,与前端市场营销人员联系,全面准确掌握项目相关信息,并与合作单位财务部门开展更多的业务沟通对接,从项目跟进初始就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为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各项工作做好充分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赛能达公司财务人员的系统观念和全局意识,更加精确、全面、细致地做好财务日常各项工作。

聚焦中心任务,紧扣结果导向,持续优化财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财务价值创造,助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作为财务工作者,要直面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提升精细化工作标准,务实高效地抓好财务日常保障工作,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各项财经制度要求,强化绩效管理和常态化风险防控,从严规范预算执行,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扎实推进财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财务管理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