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党群工作

【学习二十大】凝心聚力擘画发展新蓝图,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第二分局   作者:蔡生臣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我们必须着力把握好这个“首要任务”,凝聚全局力量,进一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坚持学深悟透,抓住“悟”的精髓。党员干部要突出“关键少数”,党委成员带头一步、学深一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学深悟透、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当好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要善用学习方法,抓住线上线下两条宣贯主线,突出党员示范性,抓好“三会一课”重要制度,广大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联系贯通深化理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准确理解二十大精神。

夯实思想根基,发挥“引”的作用。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广大领导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思想方向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并贯彻到公司改革发展的战略布局中去。二是加快创新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创新能力,紧盯“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基地和新能源板块前沿,精心组织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着力打造抽水蓄能品牌,不断提升引领水电行业发展核心能力。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十四五”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构建纪检巡察、审计监督、风险内控“大监督”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重点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从行政体系上形成不能腐的监督机制,党委体系上形成不想腐的教育机制,纪委体系上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机制。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为分局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定责任担当,加大“用”的成效。一是强化市场营销能力。深刻理解市场营销是事关分局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一盘棋”理念,加强研判、防范风险,狠抓落实,全力加强市场营销工作。二是强化经营提质增效。认真回顾分局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总结提炼,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四季度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推动经营各项工作提质效,扎实推进各项指标有序完成。三是强化项目履约管控。做好冬季施工准备,综合考虑全局,提前做好下年度目标策划,加强履约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推进分局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提升物资使用效益。要制定设备物资预算成本,进一步加强物资设备精细化管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五是持续加强财务管理。层层落实预算管理目标,全面压降两金存量金额,争取分局两利四率新突破,依托财务共享,防范及化解潜在的内控风险。六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项目领导班子建设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

我们正行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抓住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夯实根基,实现多元发展,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更要立足四局工作实际,紧盯建设集团“四最”领军子企业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企业改革,为打造坚实的经济基础献一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