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国际视窗

国际公司多举措加强境外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国际公司   作者:张敏  字号:[ ]

近期,国际公司结合境外各国别外业务特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境外中方员工生命安全,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守护员工生命安全。一方面根据中央企业境外机构(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另一方面海外项目部都与周边医院建立了联系,了解当地感染情况,以便应对突发情况。最后要全力保障新冠疫情药品及物资储备数量。各海外分公司、项目部按时检查医务室常规药品、检测试剂的储备,具备轻症治疗及常见病治疗条件,保障生活物资储备满足一个半月以上使用。

二是增强合规意识,做好属地员工的管理。一方面认真研阅所在国(地区)劳工法,遵守所在国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出现因法律盲区产生的安全问题。向各国别分公司强调,遇特殊情况与属地员工进行友好协商,避免出现聚众闹事、罢工等现象。另一方面做好全面防范,加强预案应急演练。制定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提高员工应急能力,查漏补缺,增强预案可操作性。

三是全方位明晰境外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掌握各个国别项目部的所在位置、经济发展水平、与当地官方警察的关系情况、以及地河流水位情况等,确保每个国别地区都已根据当地雨季水流变化制定完善的防洪度汛方案。并对生产生活营地、施工区域及周边开展地质灾害排查,确保项目所处地带地质稳定,无地质灾害。

四是关心海外员工心理状态,保障员工心理健康。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同员工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员工诉求;海外分公司、项目部通过组织员工参与各种业余活动增进感情、调节心情;国际公司机关总部督促分包商开展员工国内家属慰问活动,通过国内家属的稳定带动境外员工的稳定;国际公司保障每一位海外员工参与心理疏导的相关培训,将公司对集体员工的关心、爱护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